延緩衰老天然藥草:南非醉茄如何有效改善卵巢早衰?


南非醉茄,又稱為印度人參,南非醉茄因其健康益處,早在五千年前已被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Ayurveda)食療Rasayana(延緩身體老化的老年學,阿育吠陀醫學的八大分支之一。)以及回春術中廣泛研究及應用,特別是其提高男性精液質量的能力。

但南非醉茄對女性也是同樣有益嗎?國外的研究人員也開始著手研究南非醉茄是如何改善女性的性功能、生育能力和卵巢早衰等問題。

研究發現,南非醉茄從受孕、懷孕過程再到產後恢復的每一階段,都有相當大的助益。此外南非醉茄亦被公認擁有顯著的抗氧化能力和增強免疫力效果,並
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可以減輕更年期症狀。
另外,南非醉茄的促性激素樣作用的有效成分是「人參皂甘」,它可使垂體前葉的促卵泡激素和促黃體生成素釋放增加,改善卵巢早衰荷爾蒙不足的狀況。


古印度沿用千年的神奇延緩女性早衰藥草―南非醉茄

1、改善女性的性功能

許多夫婦都曾面臨過生育問題,有些是由壓力或代謝問題引起的,有些則是因為試圖快速懷孕的壓力而加劇的。
在備孕期間,夫妻能夠享受和諧而美滿的性愛,也是保持卵巢等生殖器官健康活力的「最佳良方」,和諧的性生活除能增強夫妻感情,使人精神愉快,更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而南非醉茄因其可以有效改善身心健康已被人們慣用於幫助女性解決性功能方面的問題。
一項特殊研究使用南非醉茄進行草藥治療來評估女性性功能,其中包括滿意度、喚醒、潤滑和性高潮。他們發現,與使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使用南非醉茄口服草藥在提高女性的性功能方面反而更有顯著成效。

2、恢復卵巢等生殖器官健康活力

南非醉茄有助於維持女性生殖器官的強壯和健康。當作為營養品或口服草藥治療時,除了能調節激素,改善心理和生理壓力的反應,更有助於維持生殖系統最佳運作。

除此之外,南非醉茄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可以減輕更年期症狀。南非醉茄的促性激素樣作用的有效成分是人參皂苷,它可使垂體前葉的促卵泡激素和促黃體生成素釋放增加,同時使子宮和卵巢的重量增加。

3、調節荷爾蒙,改善女性早衰

南非醉茄也被證實有助於穩定、平衡甲狀腺激素的分泌,促進甲狀腺健康,改善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問題。甲狀腺透過調節生殖激素能直接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健康的甲狀腺通常也意味著健康的生殖系統。
女性婦科疾病中卵巢早衰的成因中,其中一種來自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卵巢早衰,其中合併甲狀腺疾病是最常見的原因。

南非醉茄在調節壓力方面也對平衡女性荷爾蒙具有正面影響。
當人類處於身心受壓的狀態時,會使體內分泌出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其原意是協助人類增加應付外界壓力,但相對的皮質醇也會加速細胞DNA的損毁,隨著皮質醇分泌得越旺盛,抑制性健康和性慾喪失的,也會導致黃體素水平下降。

南非醉茄能抑制壓力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對抗衰老。






4、抑制生殖器官的毒性

南非醉茄不僅有助於提高生育能力,還能抵銷暴露於鉛等抑制生殖能力之金屬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對飲用過含鉛水質的老鼠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南非醉茄有效降低了雌性生殖系統中的毒性。

5、提升心情減緩憂慮,抗氧化
南非醉茄還具有很強的神經保護性能,它作為一種抗氧化劑,排斥自由基,防止自由基破壞腦和器官的細胞。
此外,南非醉茄可以顯著改善情緒和精神集中,尤其是對於患有認知或情緒失衡的患者,那些被臨床診斷為抑鬱症或焦慮站到從根本大大受益,因為它的塊應激反應並誘導在大致相同的方式GABA抗焦慮作用,南非醉茄還致力於緩解患有多動症。

即使在正常健全的頭腦之情況下,補充南非醉茄仍可以幫助舒緩鎮靜作用,近據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南非醉茄還有出色的鎮靜作用,現美國廠商生產的天然安眠產品(助眠產品)均以南非醉茄提取物為主要成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