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也提醒!試管植入後飲食禁忌、注意事項

不可不知!試管植入後的飲食須知與禁忌

試管植入後的均衡飲食十分重要,可能會影響胚胎的養分吸收,影響著床的成功機率。最常有人詢問「植入後可以吃哪些水果?」、「植入後哪些保健食品要補充呢?」這些或許也是妳想知道的嗎,讓我們一起來檢視植入後的飲食建議與禁忌,一同檢視妳的食譜該如何調整!

植入後飲食禁忌原則

  1. 避開生食、冷飲
  2. 不碰酒精、麻油、薏仁、中藥
  3. 避免寒性水果,如:水梨、瓜類、柑橘。
  4. 避免燥性食物(如十全大補湯藥墩排骨等)
  5. 不要自行補充止痛或藥物(除非由主治醫生開立)

試管植入後10種禁忌食物

荔枝和桂圓

桂圓和荔枝是很受歡迎的水果,具有養血益脾、安神補血之功效,但是植入後的孕婦最好少吃為妙,因為荔枝桂圓性溫太熱,容易出現漏紅、腹痛等先兆流產症狀,植入之後忌食。

山楂

腸胃不適,吃山楂不但酸酸甜甜口味好,還能開胃、提神、活血通淤。但孕婦食用,會造成子宮收縮,容易引起流產、早產。

黑木耳、木耳菜

黑木耳以及木耳菜有滋養易胃、活血化淤功效,但是孕婦要忌食,木耳不利於胚胎的生長和安全,並且會導致孕婦流產、抗孕以及早產的可能。

馬齒莧

馬齒莧性寒而滑利,孕婦食用會使子宮有明顯的興奮,容易造成流產。

熱性的香料

日常用的熱性香料有小茴、大茴、花椒、胡椒、五香粉等,食後容易消耗腸內水份,發生便秘,使腹壓增加,壓迫子宮胎兒,易造成自然流產、早產羊水早破。

螃蟹甲魚

植入後早孕時切忌螃蟹,螃蟹性極寒,食用後易造成出血流產。尤其蟹鉗含有的一種激素,易導致滑胎,有墮胎危險。而甲魚有通血絡散淤結作用,正常人不易吃多,孕婦食用會導致墮胎。

紅花

紅花有活血破淤的功效,孕婦食用後容易流產。家中如果有孕婦,家人在做飯時要避免使用紅花油、葵花油。

韭菜

韭菜別名叫做壯陽草或斷腸草,有活血化瘀,溫腎壯陽,理氣降逆,止血解毒的功效。但韭菜也屬於纖維性植物,孕婦食用不但會引起宮縮,也容易滑腸。

試管植入後保健食品

可以持續補充葉酸、維他命D等保健食品,可以提供足夠的養分給胚胎,讓它能夠著床更穩定。

試管植入後10種必吃食物

植入後飲食1. 高蛋白質

可在飲食中加入富含精胺酸的食物,能夠幫助子宮內膜細胞增厚生長,提高著床機率。
火雞、雞胸肉,雞蛋和豆莢類,如大豆和扁豆都是很好從天然食物中補充精胺酸的選擇。

10大精胺酸天然食物

植入後飲食2.堅果

植入後多吃堅果,有利於胚胎著床。
因為堅果類有不飽和脂肪酸,在幫助身體吸收和使用所有食物中的營養物質方面也起著重要作用。

線上諮詢助孕備孕問題

植入後飲食3.膳食纖維

由於賀爾蒙變化有些人變得容易便秘,為避免植入後腹部過於出力,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排便
例如:高麗菜、花椰菜、香蕉、黑棗汁。

延伸閱讀:試管療程-取卵、植入後便祕該怎麼辦?


緩解植入後便祕飲食


線上索取助孕試用包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