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療程-取卵、植入後便祕該怎麼辦?

不少姊妹試管進入取卵、植入階段後,紛紛反應以前沒有過便秘困擾,但在植入後卻嚴重便秘,甚至需要請醫師開卵便劑。

這主要是因為植入療程後需補充大量黃體素和鎮靜劑的副作用導致,而植入後是否成功也帶來不少壓力,會讓便秘情況變得更嚴重,以下提供5種方式可以緩解植入後的便秘困擾喔!

1、喝水

一般人日常生活的水分都是攝取不足的,在大多數便秘病例中,缺水是重要的原因之一。為了讓器官蠕動,也需要放鬆,每天都應該多喝水。根據醫學研究說法,女性每天應該喝九大杯的水(若是有運動或是平時感到口渴,則需要喝更多)。若不喜歡喝單純白開水,可以試試檸檬水。

2、在正餐中多吃纖維

纖維是幫助消化系統以及讓腸胃更容易排出糞便的物質。每天至少需攝取25克的纖維。南瓜子、燕麥是個不錯的選擇,不妨試試!

3、食用黑棗和奇亞籽

黑棗含有山梨醇,是天然存在的糖醇,可以吸收水分,並有助於腸胃消化食物排出糞便。 奇亞籽的纖維也是來源,不妨同時食用這兩個東西,不管是打成果昔或加上優格一起吃。都能緩解便秘。

4、補充營養品-鎂(Mg)

鎂除了可消除疲勞及鎮定神經,也可幫助收集腸道內的水分並讓排泄物變柔軟的功效,軟便劑或是便秘藥中,通常都會有鎂的存在喔!

試管植入後便秘麼辦?補充鎂

5、增加亞麻籽的攝取

食用亞麻籽作為保持腸胃系統排便的食物,在優格添加一湯匙不僅有助於增加心臟健康、增加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不但能作做為身體能量來源的營養補充,也可以增加纖維的攝取,進而改善便秘。

以下是姊妹們回覆,供大家參考 !

【網友回覆】
建議早餐吃大燕麥片及奇異果,纖維攝取多一點,多喝水、按摩肚子(順時針方向)幫助腸子蠕動效果還不錯。 

【網友回覆】
植入後便祕是黃體素造成的,需回診找你的試管醫生開藥,植入後因便秘肚子用力不好喔 

延伸閱讀
網友分享-清除一公斤宿便Chia seed 奇亞籽
快孕隆為什麼讓我們便秘呢?
胚胎植入後注意事項及飲食!
試管植入後的身體變化 著床成功懷孕症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