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精」秘訣大公開!提升精蟲品質、活動力、數量這樣做

男人90天養精計畫!提升精蟲品質、活動力、數量這樣做
隨著現代的環境因素及飲食作息的習慣改變,男性的精液品質、精蟲數量與活動力不佳狀況愈來愈多!孕前調理不僅僅是女性需要養卵,男性在備孕方面做好「養精」蓄銳也是一大重點。
成熟的精子生成需要經過約90天左右,可說是男性孕前調理黃金期!除了補充瑪卡、精胺酸、螯合鋅、Q10等營養品及運動之外,本文帶你來了解男人如何正確養精,提高受孕機率。

精子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呢?

精子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呢?

一個健康有活力的精子大約需要90天左右的生長期,兩側睪丸通常每天會產生2-3億個精子,但是只有不到一半的精蟲會健康的存活下來,並繼續發展成為能使用的精子。而精子是非常敏感的,在這90天內,他們會受到體內、體外的環境變化破壞,因此男性在生活上需要更為注意,確保精子在受精的當下是處在非常良好的狀態之中。

精液的檢查標準

男性精液分析標準值


男性平均每秒產生1500個精子,而該如何知道這些精子是否正常健康呢?以下有幾個評斷標準:

1、 數量 

正常男性精蟲數量大約每毫升4000萬個以上,而低於每毫升1500萬/cc,則被視為生育能力較差。

2、 質量或形態

至少要有4%的精蟲有精蟲型態;若是精蟲頭部太大或太小,或是過細、尾巴彎曲或太短,都會被判定為不健康的精子

3、 活動力

如果有超過42%的精子能夠正常活動,就算是正常。


贊助

影響精子品質的4個因素

1、 下丘腦或腦下垂體激素分泌缺陷(繼發性性腺功能低下)
2、 睪丸方面疾病
3、 精子運輸障礙
4、 年齡過高

精子移動的能力往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研究表明40歲以上的男性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成功受孕。

想要養精 生活習慣這樣做

男人備孕養精禁忌、注意事項

1、避免穿著過緊的褲子

緊身褲會導致陰囊溫度升高,導致精子生成過程受到影響。

2、 維持身體適當溫度

陰囊溫度升高會影響到精子的生成,洗澡時應該避免過熱的水,並且減少坐著的時間,避免將電腦放在膝蓋上。

3、 少喝酒

大量飲酒會導致激素分泌失衡,減少精子的數量及質量,啤酒雖然度數低但如果喝多了,對精子的質量也會有影響,可能導致精子的畸形,甚至是死亡。

4、不要抽菸

抽菸會讓精子數量降低,減少精子運動,並導致精子形狀異常,想要懷孕的男性必定要戒菸。

5、 避免使用會影響到精子質量的藥物

  • 激素類藥物
雌激素、孕激素及丙酸睪丸酮等藥物的應用,可抑制腦下垂體促性腺激素分泌,進而可抑制睪丸的生精功能。
  • 直接抑制生精子的藥物
如二氯二酰二胺類,是一種殺蟲藥物,但它同時有抑制生精的作用;其他藥物,如二硝基吡咯類、硝基呋喃類、抗癌用的烷化劑以及新近研究從棉籽中提取的棉酚等,都有強力抑制睪丸生精功能的作用。
  • 影響精子成熟的藥物
如抗雄激素化合物甲基氯地孕酮醋酸脂以及氯代甘油類藥物的應用,雖然對睪丸精子功能影響不大,但這些藥物對睪丸生成的精子有直接作用,使精子不能成熟而失去受精能力。

6、減重

研究表明當體重指數(BMI)超過25時,精子濃度會下降26%。

7、多運動

由哈佛公衛學院的博士生Audrey Gaskins主持的研究指出,男性每週運動超過七小時、每天至少運動一小時,精蟲濃度比每周運動不到一小時的男性高約50%。尤其,舉重會增加睪固酮含量,並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常在戶外接觸陽光,則可提高男性體內維他命D含量,進而改善生育力。

8、適當禁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禁慾2-7天可以得到最佳的精蟲品質。

贊助
瑪卡推薦 試吃索取

補腎很重要-養精6種營養推薦

「腎」與男人性功能其實有著密切的關係,想要順利懷孕更要注意飲食,不讓「腎虧」找上門。

男人備孕最常見的營養品前三名:
1、瑪卡 2、精胺酸 3、螯合鋅 4、Q10

1、瑪卡(馬卡)

研究指出,每日服用1500mg的瑪卡並持續8周,能顯著提升男性性慾。


2、補充螯合鋅

研究發現,每天服用5毫克活性葉酸和30毫克螯合鋅,26週後的男性精蟲數量增加了近75%。活性葉酸和螯合鋅對DNA的形成至關重要。


3、補充含L-精胺酸

L-精胺酸進入體內會轉化為硝酸,從而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促進精子健康,增加精蟲活動力。

4、補充Q10

Q10是一種自然的輔助酵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其實對於男性的精蟲活動力加強也有很大的幫助!能夠活化精子的粒線體,使其活動力更加活躍。


Q10對男人精蟲的功效

5、補充抗氧化食物

富含茄紅素的食物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精子濃度、提高精蟲的活動力與型態。


6、補充葉酸

研究資料顯示,男性體內葉酸含量與精子的健康度和濃度有關,若備孕期間有補充足量的葉酸,將會降低精蟲染色體異常的情況,因此備孕中的女性或男性都非常需要補充葉酸。




延伸閱讀 

留言

  1. 請問馬卡哪裡可以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可以可以私訊我們,給予您更詳細的諮詢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t/341972599225399

      刪除
  2. 如果先生的工作需要久坐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平常上班是久坐則建議下班時可以維持至少30分鐘以上的運動來改善精蟲品質及生育率唷!

      刪除
  3. 請問馬卡一天是要吃幾顆?真的有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日常保養可以在每日飯後補充威立鋒馬卡1–2顆,建議白天補充較不會影響晚上睡眠

      刪除
  4. 目前有吃威立鋒瑪卡,搭配運動跟飲食有進步,精蟲數量原本800萬進步到1000萬,不過還是沒有到正常的數量,請問我有需要再增加補充劑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建議您可諮詢原購買保健食品品牌客服哦!

      刪除
  5. 我是給老公補充螯合鋅跟瑪卡,回診數值真的有慢慢進步,我覺得搭配運動跟飲食這樣一起改善真的還滿有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沒錯!其實營養品主要是輔助,一定要搭配運動跟飲食,才能有效加強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