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當媽咪了嗎?教妳把握備孕前90天養卵關鍵期!

妳準備好當媽咪了嗎?教妳把握備孕前90天養卵關鍵期!

備孕中的妳有注意到這點嗎?卵子的健康程度與年齡有很大關係,千萬別拖到高齡才準備養卵!一顆健康的卵子生成大約需要90天,把握這段關鍵期!期間如何調養身體準備懷孕,孕前的重要注意事項一次告訴你。


影響懷孕機率的因素

1、適當的生理週期
2、健康的排卵週期
3、體內荷爾蒙平衡
4、健康的卵子品質


排卵期的真實數據

養卵為什麼很重要?

卵子品質會影響受精卵順利結合的成功率、以及影響胚胎染色體的變異。特別是高齡備孕,要更加注重養卵,研究顯示,透過飲食、運動及營養補充來養卵,對不同年齡的女性,調養卵子品質都有正向幫助!

卵子生長週期:90天

一個健康的卵子從產生到排出大約要90天的週期,每個月會有1~3個卵子會在卵巢裡開始成熟,其中最成熟的卵子被身體釋放出來,此一釋放過程就是排卵。

卵子90天的成熟過程
 

準備養卵90天要怎麼做?

1、養成運動習慣

養卵運動如跑步、瑜珈、有氧舞蹈等等,能增加身體中的血液循環,並使血液中含氧量增加,幫助改善卵巢的血液循環。

2、補充養卵維他命-肌醇、葉酸、Q10、DHEA、D3

  • 肌醇
    又稱為維生素B8,在卵子細胞內主要功能為傳遞訊息,備孕期間補充肌醇可以幫助提升卵子品質
    推薦閱讀:了解肌醇完整功效、副作用


    線上索取備孕營養試用包


  • 葉酸
    準備懷孕的你,挑選葉酸,可選擇補充活性葉酸,活性葉酸可以直接轉化有效利用,吸收度也較一般葉酸好!補充葉酸更能預防嬰兒神經管缺陷。
    推薦閱讀:葉酸怎麼挑?蒐集PTT、社團推薦品牌

  • Q10
    輔酶Q10是人體體內的一部分,年輕的時候身體可以充分的製造,年紀越大製造的量越少,在女性備孕方面Q10主要用在調養卵巢功能、提升卵子品質這兩個部分。

  • DHEA
    DHEA
    含有天然雌性激素,能刺激卵巢分泌荷爾蒙,延緩卵巢老化、提升卵巢的機能,尤其有AMH值低、卵巢早衰的女性都建議可以補充,不過要注意患有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且大於3公分,建議先諮詢醫生後做補充。
    推薦閱讀:DHEA助孕6大功效一次看

  • 維他命D
    維他命D有助於提高卵子品質、胚胎著床率與提升人工受孕與試管療程的成功率;研究指出血液中維生素 D 水平為 30 ng/m的試管成功率是維生素D水平低女性的四倍。

3、維持荷爾蒙平衡

由於卵子的生成依靠的是體內FSH與LH相互作用,如果體內荷爾蒙不平衡,可能導致不排卵,或是經期不正常導致不易受孕。

4、攝取養卵食物

日常養卵食物補充

養卵飲食在日常中也有許多,平時可以增加攝取有助於養卵的原型食物,另外深綠色蔬菜中也有許多含有葉酸,對於孕前的準備也很有幫助哦!

5、助孕按摩

膝關節上的血海,踝關節上的三陰交,踝關節旁邊的復溜、照海,足底的湧泉,下腹部的關元、氣海、神闕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這些穴位上點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鐘,可促進女性內分泌和生殖系統功能的改善,有益於卵巢的保養。

助孕穴道

6、適當排解壓力

壓力也是導致卵子品質下降的原因之一,90天養卵關鍵期應保持愉快心情,多安排旅遊或私人行程、做有興趣喜愛的事來排解壓力,對提升卵子品質也很有幫助。

備孕小叮嚀


一旦確定懷孕,Q10/肌醇/DHEA需停吃,改補充活性葉酸或孕哺綜合維他命即可!

健康的卵子品質為每個準備懷孕前準媽媽應該關心的事項,尤其當年齡超過30歲的婦女,以上至少持續進行90天,能夠充分提升卵子品質喔!

留言

  1. 寫得非常詳細! 已經求子多年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有任何備孕相關問題,都歡迎您至助你好孕粉專,私訊詢問小編哦!
      https://www.facebook.com/Womensfertility

      刪除
  2. 好詳細,非常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