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卵?!備孕維他命:肌醇+葉酸在受孕過程中的角色

準備懷孕孕前營養吃肌醇、葉酸很重要!卵子的品質會隨著年齡增長與衰退,準備懷孕期間吃肌醇、葉酸可以幫助卵子更成熟,且多囊卵巢者更該吃肌醇幫助自然排卵?那麼到底肌醇、葉酸的作用是什麼呢?

了解肌醇(Inositol)功能

肌醇(Inositol,Myo-Inositol)是一種水溶性營養素,俗稱為維生素B8,肌醇少量存在於穀類如玉米、米胚芽、小麥、燕麥,橘子、葡萄柚、甜瓜,高麗菜、牛腦、牛心等。



肌醇在卵子細胞分裂過程中扮演著極重要的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角色,另一方面,肌醇與磷脂質可結合成肌醇磷脂(inositol phosphatides),活肌醇磷脂是一種細胞內胰島素訊號的傳導物質。

發表於國際知名的新英格蘭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1999年的研究發現:86%有生理機能困擾的女性補充肌醇6-8週後,可幫助調節生理機能,調整體質。


肌醇的作用

肌醇不僅可以與膽鹼在體內合成卵磷脂,負責脂肪及膽固醇的新陳代謝作用。在2008年生育醫學雜誌(Fertility & Steriliy)所發表的研究:針對多囊性卵巢之病人,以每天早晚2克肌醇加葉酸給予服用,與只服用葉酸之對照組作比較;結果發現:有加上肌醇的這組病患,使用排卵針的劑量與注射時間明顯減少。


如果從分子生物學的角度來看,由於肌醇本身是一種細胞內胰島素訊號的傳導物,可以調整胰島素的作用;由於多囊性卵巢的病患,體內胰島素作用較不敏感,因此推斷肌醇可以改善這些病人對於胰島素的作用,進而改善卵子的品質。



認識重要的葉酸

準備懷孕、懷孕補充葉酸好處、功效

葉酸(Folic Acid)常被稱為「維他命B9」或「維他命M」,也是一種水溶性維他命,葉酸是懷孕前後重要的營養素,可維持胎兒的正常生長與發育。葉酸與肌醇一同服用,吸收效果更好,同時服用更容易使身體吸收利用。
*建議選擇「活性葉酸」補充劑,比起傳統加工葉酸(Folic acid),本身無法產生作用,需要進行4次轉換,活性葉酸(5-MTHF)能讓身體直接吸收不經轉換,效果更直接​​。

肌醇一天建議攝取量約1至2克(1000-2000mg),並搭配約300-600微毫克(mcg)的葉酸,有相輔相成的加乘作用;肌醇搭配葉酸是文獻記載的女性調節生理機能標準營養配方。 
  
看更多:懷孕前後服用葉酸注意事項

葉酸常被稱為「造血維他命」或「維他命B9」,是一種水溶性維他命,除了在細胞的複製和生長佔重要地位外,與維他命B12一樣,在紅血球形成方面是不可或缺的。葉酸本身除了能有效降低血中高半胱胺酸,減少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外,也可以預防胚胎神經管的缺陷。


看更多:

如何正確補充葉酸?你吃對了嗎?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與肌醇(inositol)
參考文獻

結果研究表明,如果您目前正在積極受孕機會成為孕婦和降低流產的風險,肌醇補充是可取的。良好的卵子質量是成功懷孕的必要條件。 Myo-inositol may improve oocyte quality in 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 cycles.

IVF unit, Gynecologic-Obstetric Department, Istituto di Ricovera e Cura a Carattere Scientifico, San Raffaele Hospital, Vita-Salute University, Milan, Italy.

參考文獻:USPSTF Recommends Folic Acid Supplements for Women of Child-Bearing Age;Ann Intern Med. 2009;150:626-631, 632-639
參考文獻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ositol

References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edical Center: Inositol
University of Michigan Health System: Inositol
RxList: Inositol
"Alternative Medicine Review"; Inositol -- Clinical Applications for Exogenous Use; L. Colodny and R. Hoffman; December 1998
Read more: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420380-is-inositol-safe-while-pregnant/#ixzz1SikwpqZx Here's where you can read more detailed articles about PCOS and fertility: http://www.virginiahopkinstestkits.com/aboutpcos.html Virginia Hopkins is a best-selling author and the editor of the Virginia Hopkins Health Watch, http://www.virginiahopkinstestkits.com She has been writing about nutrition, natural hormones for men and women, and alternatives to prescription drugs for more than thirty yea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