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前】為什麼補充保健食品很重要?正確養卵養精吃法



進行試管嬰兒,最大的失敗原因可能是精子、卵子的品質不夠好,這對於準備試管嬰兒的夫妻來說是很大的隱憂,而正確補充養卵、養精保健食品已被證實可以提升受孕機率。那常聽到的「養卵5寶」、「鋅」、「精氨酸」到底要怎麼選?又要在植入前/中/後何時吃呢?就讓本文為您詳細解說,如何在試管期間補充保健食品吧!

為什麼試管前要補充保健食品?

  • 養卵,提升取卵數量
  • 提升卵子品質
  • 增加子宮內膜厚度
  • 增加著床機率
  • 增強精子品質與活動力

試管保健食品怎麼挑?

  • 打底備孕體質,基礎維生素

例如:維他命D、E
實驗證實,維生素D有助於提升養卵、提高著床機率。而維生素E則與子宮內膜厚度密切相關。

  • 提高精卵品質,選擇「抗氧化功效」

例如白藜葡萄、Q10、維生素E、退黑激素、鋅等等。
人體會產生自由基,隨著年紀愈大,造成的損傷愈嚴重,使身體出現老化現象,試管嬰兒前補充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自由基損傷身體細胞,提升精卵品質。

  • 促進卵子成熟

例如肌醇、DHEA
研究指出,多囊患者或試管療程患者可以補充肌醇,幫助卵子更加成熟。而卵巢早衰者,則建議改吃DHEA來進行調理

試管前養卵保健食品有哪些?

試管前養卵的助孕維他命分為許多種,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健食品,更能提升試管成功好孕機率!

肌醇 葉酸 薯蕷山藥 Q10 白藜葡萄 維生素D3 精胺酸
卵子庫存少、AMH低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一般養卵
內膜薄


試管前養精保健食品有哪些?

馬卡鹿茸精胺酸Q10維生素D3葉酸
增強體力
精蟲活動力不足
精蟲畸形率高
液化速度慢


試管嬰兒前除了飲食、運動,更需要對的營養補充,在進行助孕維他命補充前,建議先諮詢過醫師再食用喔!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