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鋅和多囊之間的關係!8個理由告訴妳

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我們的身體運作至關重要。如果我們沒有攝取足夠之數量,會致使我們的身體開始衰退。特別是多囊性卵巢在許多關鍵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上是相當缺乏的。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微量元素鋅和多囊之間的關聯以及多囊應該補充鋅的8個原因!

鋅有什麼作用?

鋅在我們體內肩負著相當重要的工作。包含:
  • 胰島素的製造、儲存並使胰島素正常分泌
  • 分解碳水化合物
  • 維持正常甲狀腺功能
  • 維護、增強免疫系統健康

多囊女性缺乏鋅

國外研究指出,患有多囊性卵巢的女性往往缺乏鋅並且其血清濃度較低。因此,我認為補充鋅是我們都應該認真考慮的事情。

另外,服用避孕藥也會導致體內缺乏鋅。相信有許多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患者,經常透過服用避孕藥來調節月經週期以及降低體內雄性激素的生成。如果您目前正在服用避孕藥進行多囊治療,建議您考慮補充鋅。
延伸閱讀

身體缺乏鋅所引起的症狀

  • 記憶力差
  • 免疫系統減弱或感冒等常見輕微疾病
  • 味覺和嗅覺的喪失
  • 睡眠問題(製造褪黑激素需要鋅)
  • 掉髮
  • 食慾不振
  • 性慾低下
  • 腹瀉
  • 腦霧現象(記憶力衰退、專注力下降、失神)
  • 傷口癒合緩慢
  • 指甲上的白點
  • 稀疏的頭髮和圓形禿掉髮
  • 在某些嚴重的情況下:兒童的生長遲緩

妳是否覺得以上某些症狀有些似曾相似呢?

性慾低下、掉髮、睡眠問題、腦霧現象......這些在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當中都很常見。
因此,如果妳是多囊,那麼現在就要來告訴妳......

多囊應該補充微量元素鋅的8個理由

1、改善血糖控制

我們都知道胰島素是受多囊影響的主要激素之一。由於多囊所產生的過多胰島素,胰島素導致我們的卵巢產生過多的雄性激素(睪酮)。
延伸閱讀

鋅可以幫助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和改善血糖控制,當我們透過控制胰島素正常分泌,卵巢也因此會製造更少的雄性激素(睪酮),所有的多囊症狀都會有所改善。

2、改善多囊不排卵問題

鋅在卵泡的成熟和發育中至關重要。因此,補充鋅不僅有助於使妳的月經周期更加規律,還有助於提高妳的生育能力。
延伸閱讀

3、改善多囊的多毛症

多毛症是許多多囊患者深受其擾的症狀之一,多毛症是一個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解決的症狀。鋅也被證明是一種有效的抗雄激素。鋅有助於降低體內雄激素和睾酮的水平,從而改善多毛症。

4、改善多囊痘痘問題

鋅有抑制發炎反應、可以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因此多囊因內分泌失調引發的痘痘問題,只要透過多補充鋅,能夠幫助改善痘痘發炎的症狀,痘痘會好的比較快。

5、緩解多囊的發炎反應

我們知道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容易引發慢性炎症,而這些婦科炎症也與胰島素抵抗有關,亦會使我們的多囊症狀更加嚴重。
而研究證實,微量元素鋅除了具有促進皮膚修復與抗發炎的作用之外,也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因此對於改善多囊所引發的婦科炎症有相當大的助益。

延伸閱讀

6、改善多囊雄性禿掉髮

鋅作為一種抗雄激素,它也有助於改善多囊的雄性禿掉髮。此外,鋅與蛋白質的構成有關,也是影響頭髮生長的關鍵營養,許多研究證實,有掉髮症狀的人,體內的鋅含量較低,因此需要特別補充。
延伸閱讀

7、對抗抑鬱症

鋅是降低憂鬱症的重要因素,通常患有抑鬱症的人體內的鋅濃度往往相當缺乏,所以攝取足量的鋅有助於平衡妳的情緒和壓力。
延伸閱讀

8.維持甲狀腺機能健康

多囊和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經常齊頭並進,患有多囊性卵巢的女性更容易發生甲狀腺功能減退症。鋅是維持正常甲狀腺功能重要元素,因此補充鋅可以幫助妳的甲狀腺功能得到提升。

結語

雖然飲食營養補充、生活習慣的調整並不能一時見效,但堅持久了還是能看得到效果,已經有掉髮狀況甚至已經開始出現禿頭狀況,也不要忘記適時向醫師求助喔!

多囊掉髮高危險群檢測器


延伸閱讀

多囊狂掉髮怎麼辦?
掉髮維他命真的有效嗎
「女性雄性禿」是什麼?
多囊與肌醇:如何治療改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