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懷孕!千奇百怪的6大「好孕習俗」大盤點

“想好孕就用孕婦用剩的衛生棉”?想要懷孕的你,有沒有曾經做過這種接收過好孕小物呢?馬上來盤點下那些千奇百怪的接好孕習俗。

好孕習俗 1:好孕棉



        先從好孕棉開始說。這種說法在台灣及香港地區流非常流行。即孕婦將懷孕前最後打開使用剩下的衛生棉(衛生巾),將其贈與她人分享,有帶來好運(好孕)的作用。好孕棉在內地被火爆炒熱的原因是《康熙來了》的一期節目:老公我的驗孕棒是兩條紅線。節目中,女嘉賓們帶來好孕棉送給代理主持大S,並分享她把孕前最後一次例假用剩的衛生棉送給希望懷孕的好友,結果真的順利懷孕,生下寶寶。收到好孕棉後,如果想更好孕的話,嘿咻的時候放在枕頭下面最靈光,或者裝在小袋子裡,像護身符一樣放在包包內亦可。PS:聽說最好拿剛懷孕 3 個月內的媽咪的衛生棉會比較有效喔!
延伸閱讀>>>>助妳好孕-好孕棉、好運筷的使用方法、由來

好孕習俗 2:摸孕婦肚子





    孕婦的肚子圓圓的,總讓人好奇,想摸摸看,沒想到,摸孕婦肚子還有帶來好孕的功能。據說想要懷孕的人多摸摸孕婦的肚子能把孕氣傳到自己的身上,難怪懷孕的準媽媽整天就被人摸肚子。

好孕習俗 3:童子滾床




     這個方法真的太神秘了,相傳讓1歲以內的小 Baby 在自己的床上滾一滾,就能帶來好孕。如果他還正好在你床上拉屎拉尿,哇,那好孕的概率就會直線上升啦!童子滾床,在很多地方結婚的習俗上也有出現。在男女青年結婚當天,新娘子還沒有進洞房前,找兩個五六歲的小男孩兒,一共滾三個來回,寓意“婚前童子壓床,婚後子孫滿堂”。

好孕習俗 4:收藏小嬰兒的紗布衣




        紗布衣就是小Baby穿在最裡面的那件內衣,據說問身邊有小孩的朋友拿一件紗布衣收藏起來,也能沾沾喜氣,帶來好孕哦。台灣演員柯以柔在《康熙來了》節目中,也透露她生完小孩後,就被網友追要好孕棉,搶完了還要搶她孩子的紗布衣。甚至有網友還說要買!

好孕習俗 5:換肚生男



        換肚就是女兒出嫁後一兩年內沒有生育或連續生女兒時,女方親人怕女兒在夫家會受到輕視或發生家庭糾紛,造成婚姻不幸福,因此女方家人會選擇一個吉日,買一個豬肚燉熟後放在茶壺裡,由女方的母親或長輩婦女用謝籃送到女婿家,抵達後不與任何人交談,直接到女兒的房間,將裝有豬肚的茶壺放在床上,然後一句話也不說的回家,女兒與女婿則在房間內,一起將豬肚吃完,這種行為就是一般俗稱的換肚。

換肚就是將不會生育的肚子換成會生育的肚子,而且會生男孩子,因為豬肚裝在茶壺裡,而茶壺的形狀相似於男性的生殖器官,具有男性的象徵,所以換肚的豬肚才用茶壺來裝。

換肚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是為了只生女孩,不生男孩的婦女所設想的。其作法是在孕婦產下女孩後十日後,以豬肚給產婦食用,相信下一胎就可以生下男孩子。因為人們認為吃豬肚即可以換肚,是一種吉祥的表徵。

好運習俗6:助孕金鏟

        民間習俗傳說,把開工動土用的金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生小孩,紐萊特助孕中心祝福夫妻順利如願懷孕產子。





鏟子=產子

民間習俗記載:動土過子鏟子置放於床底有助於生子且取其諧音.
置放正面有助於生男.置放背面有助於生女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民俗中,鏟子象徵「產子」,置於床底下就有助孕的效果。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p/blog-page_12.html
 
拿到金鏟子後,按照習俗,須拿到有供奉註生娘娘的廟宇祭拜,如三芝玉仙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等,並準備桂圓、花生、瓜子、紅棗等食材,放在紅包袋中過香爐後,可煮成早生貴子茶來強化助孕效果。 
如何拜註生娘娘? 

其實這些方法都是一種對自己的心理暗示。很多準爸媽遲遲沒有孩子是因為心理壓力太大,通過這些祈福的方式讓自己的心情能放鬆下來,說不定就能有好消息哦!反正這些招術都很簡單,也不需要付出財力、精力,試試又何妨呢?

延伸閱讀>>>>
助孕方法-常恭念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求子秘方|生女孩的秘訣
求子秘方|2014清宮珍藏生男生女懷孕預計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