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驗孕】什麼時候驗孕最準|驗孕時機

懷孕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女性朋友都想在第一時間知道自己是否受孕。怎麼知道自己懷孕了呢?幾天能測出懷孕呢?

首先要了解:
【助孕知識】受精卵著床過程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3772.html


排卵是在月經周期的第14天左右,假設此時受精成功了,那麼受精卵要產生HCG最快需要6,7天,而驗孕棒都是通過測尿HCG來判斷的。而HCG真正開始大量分泌是在孕卵著床後,合體滋養細胞開始分泌才大量產生HCG。而孕卵著床至少需要11天。 助孕中心表示,驗孕最早6天,想比較準確的話就等11天以後,那時候比較準。


什麼時候使用驗孕棒驗孕準確率高?



驗孕棒一般在房事後的7-10天即可檢測,當然時間越長越準確。其工作原理是檢測HCG值,即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這種激素是由胎盤製造的,一般在懷孕幾天後它就會出現在尿液裡,但由於量少,開始不易測驗出來,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顯。

  或者,女性在正常停經一個星期之後,用驗孕棒也可以測出是否懷孕。時間如果過早是測試不出來的。
助孕中心建議試紙檢測在月經推遲的2周之後檢測比較準確可信。




何時才算真的沒有懷孕

如果參考精子及卵子在文獻記錄上可以存活的最長時間,性行為之後最長到18天以上,驗孕沒有才算真的沒有懷孕。

懷孕初期的7大症狀

  • 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像,此外,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乳頭明顯突出…等變化。
  • 常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幾乎很多懷孕初期的孕婦都時常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尤其是在一天的剛開始。這些症狀都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的症狀相當輕微,有的則是很嚴重。除非是噁心、嘔吐的非常厲害,才需要就醫,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像。
  • 皮膚顏色有變化:可能會產生皮膚色素沉澱或是腹壁產生妊娠紋,尤其懷孕後期更為明顯。
  • 陰道黏膜變色:懷孕初期,陰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這些由醫師做判斷。
  • 容易疲倦:懷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會想睡覺。
  • 頻尿:懷孕的第三個月時,因為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的壓迫,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常會有頻尿的現像發生。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Zmtltaieoa1CEFM-QGnJEgPGJ1V7HwrhcL_k-Sc4Ro/viewform

如何檢測是否懷孕?

  • 排卵試紙使用全攻略(使用方法、注意事項、圖解、使用時間、品牌、價格、經驗分享)
  • 驗孕棒
    基礎體溫概念、測量方法、曲線圖、經驗分享(完整版,必看)

  1. 教妳基礎體溫如何量?如何看排卵日!
  2. 如何知道排卵期?5大簡易排卵期計算方法
  3. 助孕DIY,教妳提高自然受孕機率的好方法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2014/07/blog-post.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