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才能補精蟲?養精營養素、食物推薦(葉酸、瑪卡...)

吃什麼才能補精蟲?養精營養素、食物推薦(葉酸、瑪卡...)

精蟲活動力是精子品質、受精卵的健康狀況最直接的反應,而活動力不足除了是男性最常見的一種狀況,也是臨床上最常見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而精子的品質可透過日常飲食與營養品來加強改善,例如瑪卡、精胺酸或是葉酸、Q10等...

不過究竟吃什麼才能提升精蟲活動力?男性精子數量不足該怎麼補救?本文將帶你了解常見營養素、食物對男性的好處,拉抬精蟲狀況其實不難!


這些營養素增精蟲數量、活動力!

男性9大養精維他命

1.瑪卡

瑪卡(Maca)是一種十字花科植物,又稱為秘魯人蔘。瑪卡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在調整內分泌系統、提高抗氧化能力與抗疲勞之功效、提高生育力、改善性功能。

你可能想知道>> 2023最新瑪卡推薦品牌評價


影片來源:幸孕福

2. 精胺酸

精胺酸精子蛋白的主要成分,對男性生殖系統正常功能的維持能發揮極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提高精子數量及活動力。

精胺酸食物:
精胺酸存在於大部分魚類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中,例如鱔魚、海參、魷魚、帶魚等,或是芝麻、花生仁、核桃等核果類,多食山藥、銀杏也不錯。

3.

微量元素『鋅』是精子代謝的重要物質,對精蟲製造及活動力有關鍵性的影響,想提高生育能力的話需要攝取足量,建議可藉由保健食品做補充,可選擇「螯合鋅」做食用。

鋅每日攝取劑量上限


富含鋅的食物
生蠔、牡蠣、蝦蟹類,牛肉、羊肉、雞肝、大豆、黑豆或各種豆類、小麥胚芽、奶製品等。

你可能想知道>> 備孕驗出缺鋅,實測吃螯合鋅三個月有效嗎?

    

4. 茄紅素

茄紅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當精液中的茄紅素含量過少,自由基會造成精蟲功能受損,多攝取茄紅素,有助改善精子濃度、提高精蟲的活動力與型態。

茄紅素食物
煮熟後的番茄、紅肉西瓜、紅肉葡萄柚、木瓜或柿子。

5. 維生素E

維他命E學名叫做生育醇,可調節性腺和延長精子壽命,有助增加精子的生成與受孕力。

維他命E食物
大多存在於植物胚芽裡,例如大豆油、芝麻、核桃、杏仁、花生等乾果類及全麥製品、小麥胚芽中含量都很高。

你可能想知道>>最詳細的「維他命E」功效大解密!

6.葉酸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B群維生素,對細胞的分裂、生長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質的合成起著重要的作用,男性精子的形成葉酸也占了很重要的成分之一,因此備孕中夫妻無論男女都是需要葉酸的哦!

葉酸食物:
牛肝、酪梨、菠菜、白飯、生菜、花椰菜、米豆、蘆筍

※建議挑選活性葉酸,吸收效果較佳



贊助


留言

  1. 謝謝分享~文章很實用!

    回覆刪除
  2. 看來真的要減少喝咖啡的次數了,現在每天一定要喝上一杯......

    回覆刪除
  3. 有給老公吃一陣子的瑪卡了 希望狀況可以越來越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保健食品建議要持續補充,養精也至少要三個月以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