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DCARD、PTT熱議的瑪卡(MACA)有什麼效果、功效?怎麼吃才對?


DCARD、PTT熱議的瑪卡(MACA)有什麼效果、功效?怎麼吃才對?

瑪卡可以說是近年男人營養品首選,不論是針對男性備孕、增強性功能、精蟲品質或精子活動力等,都有不錯的效果。
因馬卡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以效果當然不只男人孕前準備,也能增強運動續航力,借助營養補給使身體達到最優秀的狀態,提高運動成績(耐力和力量)、運動後體能恢復、以及保持高強度訓練、強壯肌肉...等作用!而瑪卡又有分為黑瑪卡、黃瑪卡、紅瑪卡和紫瑪卡,究竟功效差別在哪呢?一起來了解吧!



瑪卡是什麼?

瑪卡是秘魯安地斯山脈上的十字花科植物,生長在海拔 10000-15000 尺的高地。是近年來國際上備受矚目的天然保健食品!
除了是純天然的藥用植物,也具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生理營養成分,近年來,學者們逐漸證實瑪卡在調整內分泌系統、提高抗氧化能力與抗疲勞之功效、提高生育力、改善男性的性功能、治療更年期綜合症、舒緩焦慮、增強記憶力及注意力...等作用上都有所成效。


秘魯瑪卡MACA的化學成分與特性

秘魯瑪卡MACA 的主要有效成分 isothiocyanates、benzyl thiocyanate 及 p-methoxybenzyl isothiocyanate. 
這些成分都是具有促進生殖能力的天然營養素,近來更發現,
及改善男性的陽痿早洩的問題。
其中所含的 Macamides 及 Macaenes 能有效促進性功能

另外,瑪卡根部富含蛋白質及多種必需胺基酸、礦物質,尤其是各種必需的氨基酸大量蘊含在內(人體內不可或缺的蛋白質構成成分,因在體內無法合成,故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其他還有維生素(B1、B2、B6、B12、C、E等)、礦物質(鈣、磷、鐵、鋅等)的豐富營養成分蘊含在內。

秘魯瑪卡MACA作用功效?

瑪卡六大功效

(1) 男性的性功能增強 
(2) 骨質疏鬆症:骨頭的再生,改善骨頭的密度
(3) 能量增加:平衡內分泌系統—甲狀腺,腦垂體腺和腎上腺
(4) 慢性疲累綜合症
(5) 更年期綜合症:發熱、胸悶、失眠和情緒不穩定、智力減退、陰道乾燥 
(6) 經期問題:疼痛,經前症候群,流量不足


瑪卡有沒有副作用?

瑪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安全的。在長達三個月的瑪卡大量攝取(3克/每日)實驗中顯示,大多數人都沒有留下任何副作用。

特別注意事項及警告:

  • 懷孕和哺乳期間建議勿服用。
  • 患者甲狀腺疾病,應避免因瑪卡攝取過量和低碘飲食相結合硫代葡萄糖苷可引起甲狀腺腫大。
資料來源:http://www.webmd.com/ 


永久持續的效果,男女皆可補充!

由於瑪卡是天然保健食品,不是短期內大量補充就會立即見效的食品,而是需要長期食用,效果才能漸漸顯現出來。
 
關於其適用量,是因人而異的,無法一概而論,但是,原則上的保守估計,若以健康維持、慢性疲勞和滋養強壯為目的時,一天1顆( 500mg),而如果是想使症狀改善的話,一天
2、3顆,以溫水或熱茶的方式飲用即可。 

延伸閱讀
參考來源
Balick MJ,李河“馬卡:從傳統的糧食作物,能源和性慾的興奮劑。” ALTERN有健康醫學。2002年3月,4月,8(2):96-8。
布魯克斯NA,威爾科克斯G,沃克KZ,阿什頓JF,考克斯MB,L. Stojanovska“瑪咖(MACA)的有利影響,對心理症狀和絕經後婦女的性功能障礙的措施是不相關的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含量。” 更年期。2008年11月,12月,15(6):1157-62。
的CM Dording,法瓦ŞSonawalla,費舍爾L,PapakostasĝFarabaugh A,M,D. Mischoulon“一項雙盲,隨機,試點劑量調查研究馬卡根(L.咖)SSRI誘發的管理性功能障礙。“ 中樞神經系統神經科學療法。2008年秋季,14(3):182-91。http://www.nownews.com/2012/11/28/327-2876899.htm
http://blog.udn.com/nasaxo/5072353

留言

  1. 謝謝整理~ 非常詳細的瑪卡介紹!

    回覆刪除
  2. 難怪最近一直看到瑪卡的廣告,原來瑪卡對男性那麼有幫助.....看來我也應該買給老公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卡確實對男人有很多好處,市面上販售瑪卡的品牌有很多家,建議可以挑選有加鋅的
      不過營養素有提振精神的效果,因此需避免在睡前食用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