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醇的功效是什麼?備孕求子一定要補充?

肌醇是什麼?吃肌醇多久可以懷孕?

妳知道備孕中吃肌醇+葉酸,幫助懷孕效果更好嗎!妳可能好奇吃肌醇多久,可以順利懷孕呢?先讓我們來了解肌醇如何幫助提升卵子品質,再教妳如何挑選適合的備孕肌醇,讓妳盡早達成懷孕的心願,趕快來看看吧!

肌醇如何提高懷孕機率

肌醇(Inositol)是一種細胞內胰島素訊號的傳導物,有助調整胰島素的作用,改善排卵狀況,提高卵子的品質。

多囊補充肌醇有什麼好處?>>有極大的好處!

多囊性卵巢患者正是因為胰島素不敏感影響內分泌平衡,導致出現不排卵、月經紊亂。通常要靠吃藥幫助催經、排卵,但效果不佳又容易因為副作用傷身。

而肌醇能改善卵子的品質,並非藥物不用擔心副作用,作為多囊調理日常營養品,是最佳選擇。

補充肌醇4大功效

備孕吃肌醇的3大作用

① 肌醇可以幫助胰島素的作用,從而降低胰島素抵抗。
② 肌醇有助於緩解抑鬱症,多囊卵巢綜合症。
③ 肌醇可以幫助你的肝臟脂肪代謝。


人工、試管前吃肌醇的好處

1、試管嬰兒成功率增加。
2、卵巢過度刺激比率減少。
3、排卵針花費減少。

吃「肌醇」真的能養卵嗎?

每天早晚2克肌醇加葉酸給予服用,與只服用葉酸之對照組作比較。結果發現:有加上肌醇的這組病患,使用排卵針的劑量與注射時間明顯減少;血液中E2值較低,較不易發展成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取出卵子的數量相當,但取到不熟卵子的機率降低,卵子發育成較熟階段的機率增加。

國外實證-肌醇可幫助懷孕

肌醇幫助多囊排卵,增加懷孕機率

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
如果您正在準備懷孕中,想增加受孕機率、減少流產等等危險,建議補充肌醇,搭配葉酸,對於養成良好的卵子品質是成功懷孕的必要關鍵。 

備孕期間的肌醇劑量

以下劑量為肌醇過去科研成果,經口服用量:
  • 一般備孕女性:每天500~1000毫克。
  • 多囊(PCOS)調理或備孕:每天2000毫克。
  • 人工/試管備孕:每天2000毫克。
建議治療疾症請依醫師指示食用,此為過往之研究結果。

如何挑選肌醇?複方效果佳

  1. 肌醇單顆含量480到1,000 mg
  2. 可搭配葉酸、D3等營養素一起補充
  3. 直接選擇複方肌醇+葉酸,吸收效果最好
  4. 完整食品檢驗報告
  5. 有專業客服能諮詢的品牌

吃肌醇,還要額外吃葉酸嗎?

如果平常三餐很少補充蔬菜、水果,加上葉酸是水溶性營養素,需要持續補充才能發揮作用。特別是外食族、壓力大的上班族,葉酸的流失率更高。
因此,肌醇複方營養品中葉酸含量,往往不足以應付流失率,仍建議額外補充單方葉酸。
Efficacy of myo-inositol in the treatment of cutaneous disorders in young women with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延伸閱讀

留言

  1. 肌醇和膽素似乎都會增加血液中的磷質,因此服用卵磷脂的人最好攝取經過螯合的鈣質補充品(chelated calcium),以維持體內磷和鈣的均衡 <- 前文提到"肌醇必須跟膽鹼(卵磷脂)和其他B群維生素同時服用", 所以說服肌醇的人,就是需同時服卵磷脂, B群及螯合的鈣質補充品?那請問卵磷脂, B群及螯合的鈣質補的建議劑量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卵磷脂一日1200mg即可,鈣則沒有特別限制,如少外出曬太陽,常外食都應額外再攝取鈣質哦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biw=2133&bih=1026&q=%E7%B4%90%E8%90%8A%E7%89%B9%E5%80%8D%E9%9F%BB&oq=%E7%B4%90%E8%90%8A%E7%89%B9%E5%80%8D%E9%9F%BB&gs_l=serp.3..0l3.317.7579.0.7904.33.24.1.1.1.0.335.2954.2j9j3j2.16.0....0...1c.1.64.serp..17.7.963.0..0i30j0i3j0i131j35i39.jwsPolKKu0o

      刪除
  2. 請問如果已經生一胎想在生第二胎,目前是哺乳期間可以吃肌醇和葉酸準備懷孕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肌醇必須和維生素同時服用嗎?可以只吃肌醇與葉酸準備懷孕就可以嗎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肌醇會建議和葉酸一起吃唷!以義大利米蘭之聖拉菲爾(San Raffaele)醫院Papaleo醫師,在2008年生育醫學雜誌(Fertility & Steriliy)所發表的最為著名。他們針對多囊性卵巢之病人,以每天早晚2克肌醇加葉酸給予服用,與只服用葉酸之對照組作比較;結果發現:有加上肌醇的這組病患,使用排卵針的劑量與注射時間明顯減少;血液中E2值較低,較不易發展成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哦!

      刪除
  4. 請無無PCOS,年紀大卵子差可以服用肌醇嗎?用量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年紀大卵子差您可以先給醫生驗看看,是否有卵巢老化現象,如有卵巢早衰會建議食用dhea,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2015/12/dhea.html

      刪除
  5. 請問高齡卵巢有退化,月經量少,子宫內膜薄可以吃什麼產品助孕呢?

    回覆刪除
  6. 請問必須跟卵磷脂及B群一起吃的原因?不一起吃會如何?

    我是PCOS的,剛開始服1000mg肌醇+60mg Q10+500mg 白藜蘆醇,這樣可以嗎?
    年紀不少,急想生BB的,謝。

    回覆刪除
  7. 17歲女孩可以吃肌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肌醇是天然維生素B8,不含激素成分,一般體質都可以補充的哦

      刪除
  8. 女性脫髮只吃肌醇可以嗎?

    回覆刪除
  9. 請問有在吃排卵藥可以吃肌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的,肌醇為維生素B8,一般食物中也含有肌醇,只需要與排卵藥間隔一小時再食用就可以囉!

      刪除
  10. 請問吃肌醇➕葉酸要吃多久才能懷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一般養卵時間為90天,建議您可以持續補充三個月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