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多囊,想懷孕可以吃肌醇「養卵」嗎?

不是多囊,想懷孕可以吃肌醇「養卵」嗎?


備孕期間,養卵、養精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多囊性卵巢者因卵泡發育不佳,會食用肌醇調理使卵子品質提升,而對一般助孕女性來說,沒有多囊也可以吃肌醇「養卵」嗎?

幫助懷孕肌醇研究

研究表明,肌醇有助於囊胚發育,對於多囊性卵巢者尤其有幫助,對於一般備孕女性而言對於卵子品也有幫助。肌醇也被認為是提高卵巢的胰島素敏感性,有助於提高卵的質量。人體細胞代謝需要約90~120天,因此建議女性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就應該補充。





如果女性超重且胰島素水平較高,往往會較不容易受孕。高胰島素水平也會直接增加體內睾丸激素水平,從而降低體內孕酮水平。如果一個女人身體不能維持足夠的孕酮水平,受孕機率就會降低,而這時候肌醇就是一大功臣,可幫助女性自然增加孕激素水平喔!

最有效預防神經管缺陷-肌醇、葉酸一同服用!

研究中,一組每天隨機分配服用5毫克葉酸或是5毫克葉酸加1克肌醇,另一組則是決定在下一次懷孕期間持續服用5毫克葉酸加1克​​肌醇。在受孕前一年和懷孕前三個月,以片劑形式服用。

在99名婦女中,57名在研究期間懷孕。其中三例有受神經管缺陷(NTD),均為單獨服用葉酸的婦女。服用葉酸和肌醇的組,則沒有受到NTD的影響,並且沒有任何婦女或其嬰兒的不良反應。此研究也正推動研究婦女計畫生育時食用肌醇,以進一步確認肌醇的有益作用。

你的備孕營養顧問,立即諮詢備孕問題

肌醇有副作用嗎?

肌醇是水溶性維生素,目前研究上幾乎沒有發現有任何副作用,這些食物也含有豐富的肌醇:冰花、五穀雜糧(小麥胚芽、全麥麵包、燕麥)都含有微量肌醇,動物內臟、蛋黃。

準備懷孕補充肌醇的好處

多囊患者吃肌醇可以平衡體內激素,提高受孕機率,沒有多囊的備孕女性則不一定要吃肌醇,也可以選擇吃Q10、白藜蘆醇等等營養品來「養卵」喔!



增好孕,其實也可以這樣做!

  • 環境因素及荷爾蒙和健康的飲食習慣都是影響卵子健康的關鍵,除了營養品輔助外,日常生活這樣著手!
  • 避免吸菸、接觸殺蟲劑、酒精、糖、加工食品。
  • 避免任何已知的過敏原。
  • 多攝取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如椰子油,橄欖油,大麻油,酪梨,亞麻籽,杏仁,核桃。
  • 多運動 可適度改善血流量。
  • 適度按摩
  • 多補充水份
  • 確保您的雌激素和孕酮激素平衡,達到最佳標準。
  • 減輕壓力,每天做一些讓你快樂的事情。


延伸閱讀

想懷孕怎麼做?25個你應該知道的備孕小知識!
準備懷孕前90天養卵關鍵期!
CoQ10可以提高卵子的品質?
「多囊性卵巢症」原因- 症狀和診斷方式
吃「肌醇」如何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