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常見Q&A】想懷孕,吃中藥調身體比較容易懷孕嗎?


不孕原因很多,很多想懷孕的女性,會選擇透過中醫調理,今天小編就整理了,備孕姊妹在準備懷孕時,有沒有吃中藥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


想懷孕,吃中藥調身體比較容易懷孕嗎?

我想請問大家
吃中藥調身體真的比較容易受孕嗎?
我很想懷孕,但都沒結果!
月經又不順,是否真的要看中醫才會順利懷孕呢?


備孕姊妹回覆:西醫對症下藥比較快:
不排卵/卵子數質不好=>吃排卵藥
內膜太薄=>吃雌激素 或是改成排卵針
不易著床或易流產=>排卵後吃黃體素
建議水水直接跟你的婦產科醫生討論


備孕姊妹回覆:沒有一定啦
是說看西醫無效就試試中醫
中醫是以調理身體為主
這樣說好了…
我覺得西醫是治標不治本,像是經期晚了,就開催經藥…等等
中醫是由根本下手…把你的身體底子調好,增加受孕機率
我會建議版媽把經期調好,然後搭配算排卵日、量基礎體溫再按表操課

備孕姊妹回覆:我個人就覺得沒什麼用內!
前陣子去朋友介紹的中醫看自費一次都要三千多因為那間很有名;而我的藥是拿回家自己煎的
大概吃了四五週我發現我根本沒排卵;兩次月經都沒排我就嚇到不敢在吃了

備孕姊妹回覆:我是連續吃了一個月的中藥
因為醫生說我氣很虛又貧血
所以又額外吃補血補氣的膠囊
一顆都要三四十塊錢.超貴的
所以吃了一個多月就沒吃了
不過感覺身體有比較不容易累
額外我就盡量不要喝冰的
買了含鐵和葉酸的維他命來吃
過了一個多月就懷孕囉
不過要看個人體質啦
建議還是先去給醫生看看

備孕姊妹回覆:我選擇相信西醫,因為中醫我看了三家,調了好久也花了好多錢,一樣沒成功

備孕姊妹回覆:我是中西醫都看~
中醫是把自己的底子調好 像是把月經調順
讓子宮不要這麼寒~
多少還是有他的優點囉~
為了生小孩真的是豁出去了!

www.mamago.co/pregnant/

備孕姊妹回覆:我是吃排卵藥+按表操課+好孕棉+好孕糖+肌醇+雞精

備孕姊妹回覆:我看了二家中醫
我是原本就經期不一定,體質又偏寒
第一家我吃了半年(沒健保都自費一個月五千左右)
吃了半年~身體感覺有變比較好,但是經期還是很不定阿XD
所以我就換家看
第二家我吃了四個月左右就懷孕啦
(這家有健保,但是我看自費的,因為健保的是藥粉,自費的才有水藥,他們又說水藥藥效比較快)

備孕姊妹回覆:中醫調理是滿不錯的
由體內開始調體質
雖然慢.但還是有他一定的功效在
我之前小產之後也是靠中醫調理好
先把經期調順在準備懷孕.
這樣如果成功之後.bb也會有比較好的環境成長

想懷孕常見中藥材

補腎助陽

六汗、菟絲子、鹿角片、熟地、當歸、肉桂等中藥來補腎陽。


理氣活血

中藥 香附、人參、當歸、郁金、紅花、澤蘭、白芍等。

寧心安神

中藥 蓮子、遠志、棗仁、茯神、鉤藤等。

小編提醒! 
建議想懷孕的姊妹們,若準備懷孕有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仍沒結果,夫妻雙方最好做檢查,找出原因再對症下藥,才不會錯過黃金生育年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