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女生不知道!在排卵期前2天才是最佳的懷孕時機


     你知道嗎? 排卵期前2天才是最佳的懷孕時機。正常育齡婦女每個月來一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一天,稱為一個月經週期。可以將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準備懷孕的婦女應該記錄月經週期和排卵期,瞭解自己生理週期掌握關鍵的受孕時機!怎麼計算排卵期?

關於排卵期妳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在月經的循環週期中,必須經歷月經期、卵巢濾泡期、子宮內膜增生期、排卵期和卵巢黃體期、子宮內膜分泌期。女性自出生之後,卵巢一直處於沉睡狀態,直至青春期受到下視丘分泌的荷爾蒙影響而甦醒,開始形成循環性的月經週期。
卵子最多只能存活 24 小時。精子存活時間不固定,但一般是 3-5 天,因此在排卵期前2天才是最佳的懷孕時機!
 


如何計算排卵期?抓緊最佳受孕時機

身體激素分泌的週期原理

1.在月經週期開始時,大腦中的下視丘會提醒腦下垂體。
2.腦下垂體受到刺激後會分泌促濾泡成熟激素(FSH),幫助卵巢中的卵泡成熟。每個卵泡內都含有一個未發育的卵子。FSH 刺激大量卵泡發育,並開始產生雌激素。
3.當身體的雌激素達到一定水平時,垂體腺發出促黃體激素(LH)促使優勢卵泡破裂。
4.卵子從卵巢中排出,然後進入輸卵管。此過程即為排卵。
5.排卵後,卵泡開始產生孕酮。孕酮促使子宮內膜逐漸變厚,幫助子宮準備懷孕。
6.卵巢內的空卵泡開始萎縮,如果卵子沒有受精,雌激素和孕酮水平會下降。由於沒有高水平的荷爾蒙幫助維持生長,之前形成的厚厚的子宮內膜開始破裂並脫落就是月經。


月經週期可以反映出女人的健康狀態,經期不規律,月經週期過長或是太短,都可能是子宮出了問題,要知道正常月經週期介於21天和35天,平均值為28天。從今天開始記錄自己月經週期,關注子宮的健康吧!


http://www.mamago.co/pregnant/


http://www.mamago.co/date_calc/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3231938451741/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p/blog-page_12.html

延伸閱讀
準備懷孕前90天養卵關鍵期
了解排卵痛的原因和排卵痛症狀
排卵試紙怎麼用

參考資料  http://www.nichd.nih.gov/news/resources/links/infographics/Pages/ovulation.asp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