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藜蘆醇有助養卵?內膜異位、巧囊必看備孕營養

近年有2篇文獻都是將人類的子宮內膜植入實驗老鼠,造成實驗老鼠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現象,再投與白藜蘆醇,結果都發現有不錯的效果。實驗發現與對照組比較白藜蘆醇可減少子宮內膜異位症60%。白藜蘆醇需連續服用6個月,效果較明顯。

什麼是白藜蘆醇(Resveratrol)

白藜蘆醇(Resveratrol)是一種存在於紅葡萄中重要的植物營養素和抗氧化劑,能夠保護細胞DNA,防止自由基造成細胞損傷。也具有保護心臟及血液循環系統,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栓。

白藜蘆醇如何助孕?

未成熟卵易受引起自由基累積損傷。損傷線粒體,端粒酶,和DNA中的突變影響卵子品質,妨礙卵子的生存和生長。
白藜蘆醇可以發揮保護線粒體功能,保護未成熟卵細胞或卵母細胞,並提升高齡懷孕的機會。

延伸閱讀 : 高齡備孕,如何面對卵子老化?

研究證實 : 白藜蘆醇提升卵子品質

2013年的研究是在小鼠身上進行了評估白藜蘆醇是否能夠防止自由基造成的損傷卵母細胞。考慮到合理的機制,研究人員想知道白藜蘆醇是否能夠維持一段時間的卵母細胞質量,從而延長了生育年齡。結果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並提供的白藜蘆醇在女性鼠標保留生育功能的影響的證據。小鼠服用白藜蘆醇保持較好的卵泡數。

此外,端粒酶活性,在接受白藜蘆醇的小鼠的卵巢和基因表達相似,年輕的老鼠,表明白藜蘆醇能延緩衰老的卵巢和保護卵母細胞質量。而第二個動物實驗顯示類似的結果,有服用白藜蘆醇的動物保持卵母細胞的數量更多。因此,這兩個研究證明,白藜蘆醇治療能夠產生對卵子品質及數量產生有利的影響。

研究證實 : 白藜蘆醇減少子宮發炎

白藜蘆醇具有良好的抗發炎作用,動物實驗發現: 白藜蘆醇可以抑制子宮內膜異位症新生血管與細胞增殖,可作為輔助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自然療法。在實驗老鼠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現象,再投與白藜蘆醇,結果都發現有不錯的效果。實驗發現與對照組比較白藜蘆醇可減少子宮內膜異位症降低發炎反應達78%、減低症狀復發達60%。
研究結果顯示,連續服用6個月效果更好。
 

白藜蘆醇有助子宮內膜異位備孕

白藜蘆醇在科學文獻中已經獲得越來越多的關注,不只是它能發揮抗氧化保護卵巢、卵子對抗自由基作用,也能有效穩定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症狀。
而子宮內膜異位有兩種:子宮肌腺症、巧克力囊腫,這兩種情
況都適合補充白藜蘆醇來調養,搭配適合的飲食指引有助養卵效果更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