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懷孕卻泌乳激素過高?4方法自然改善,降低數值幫助懷孕!



泌乳激素主要功能為刺激乳房組織生長、製造及分泌乳汁,對於哺乳媽媽來說,泌乳激素高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對於準備懷孕的女性來說,泌乳激素過高反而容易造成不排卵、月經不來等問題。而對於男性來說,泌乳激素偏高更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該如何改善備孕泌乳激素過高?如何降泌乳激素幫助懷孕?可參考以下4種自然方法。

1. 補充平衡泌乳激素的食物、草藥



聖潔莓(Chasteberry)

聖潔莓含有豐富的植物黃體(Phyto-progesterone)天然成份,可以發揮類似人體黃體素賀爾蒙的功能,它會調節腦下垂體釋放出促黃體素,刺激卵巢釋放出促黃體激素(PRG)而抑制刺激濾泡形成激素(FSH)及抑制過高的泌乳激素(Prolactin , PRL)。
聖潔莓建議劑量:泌乳激素過高建議每次補充400mg,每天3次
延伸閱讀:什麼是聖潔莓?天然黃體素備孕推薦補充

維他命B6

研究發現300毫克的B6可引起「下視丘多巴胺效應」,進而顯著降低「血液中的泌乳激素濃度」。

S-腺苷甲硫氨酸(SAM-E)

提高多巴胺和降低催乳素的SAM-E發揮其推動的情緒,抗抑鬱作用作為其肝臟解毒能力的結果,SAM-E調節雌激素水平,同時降低催乳素。
高泌乳素患者建議食用劑量為每天400-1200mg。腸胃敏感者須注意食用。

維生素E

維生素E是最重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劑營養物之一。 它具有防止催乳素(泌乳激素)升高的作用。
建議每天攝取維生素E300毫克。

馬卡(Maca)

馬卡能平衡多巴胺,並增加男性勃起的頻率。對男性泌乳素高的症狀也有幫助。
每天可食用瑪卡粉一茶匙。

南非醉茄

研究表明,南非醉茄能提高睾丸激素,降低催乳素和提高生育能力,食用3個月南非醉茄增加了40%睾丸激素,降低15%泌乳激素。
南非醉茄劑量建議:每日450毫克,每天一到三次。

熬夜、失眠和生活壓力等,都會讓男性分泌較多泌乳素。可食用含有鋅的食物,改善勃起障礙。

2. 減少接觸環境毒素

選擇環保的產品可以減少接觸這些有害化學物質的機會,使用熱水也可以清潔家中大部分物品的表面,各種醋、精油甚至柑橘類水果的萃取物都能在稀釋之後作為清潔用途。減少碰觸化學清潔劑、化學物質及塑化劑,可預防出現荷爾蒙失調的狀況。

3. 改變生活習慣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加強營養,養精蓄銳,為男女雙方準備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創造有利的物質條件。其次,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習慣,盡量不熬夜,早睡早起,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必要的運動鍛鍊,以增強體質。

延伸閱讀:養卵90天怎麼做?飲食、運動推薦懶人包

4. 舒緩壓力

壓力也是造成泌乳激素過高的原因之一,使卵巢難以正常分泌荷爾蒙以及導致不排卵,甚至可能影響月經週期,找到自己舒緩壓力的方法,可能是閱讀、聽音樂或是運動、布置家裡等等。

泌乳激素過高算是準備懷孕的夫妻經常遇到的問題之一,幸好經過自然方法調理大多可以獲得改善,並且大大增加懷孕機率,除了調理荷爾蒙之外,更要養好精子、卵子品質,抓準排卵期,相信好孕可以快快來!

延伸閱讀:
黃體素不足/月經不順必吃!PTT推薦2021五大聖潔莓品牌比較
養卵推薦助孕維他命,看看你適合吃哪一種!
黃體素不足症狀有哪些?如何補充天然黃體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