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經痛-益母草茶飲緩經痛

很多女性都有痛經的困擾,每當「小紅」報到的期間,小腹疼痛難耐,整日沒精打采,無法專心工作,甚至有的女性上班族必需請生理假在家休息,有的人會嘗試食用一些偏方緩解經痛,或是服用止痛藥,但是似乎沒有太大效果。幸孕福建議,不妨利用藥膳來調理改善。

《本草彙言》裡記載:「益母草,行血養血,行血不傷新血,而不滯淤血,誠為血家之聖藥。」,《本草綱目》也記載益母草:「活血、破血、調經、解毒」,以益母草當主角來搭配藥膳,活血調經,緩解經痛不適。



改善經痛及生育問題 - 益母草Motherwort (Leonurus cardiaca)

女性產後,子宮還沒有完全復原,易患子宮炎症,而益母草能夠促進子宮收縮,有利於排除淤血,哺乳期間也不會對嬰兒健康有不良影響。女性流產後的 情況也類似,此時服用益母草可以促進子宮收縮,排出胚胎組織,減少陰道出血量,縮短出血時間。另外,如果女性經期常常小腹疼得厲害,月經量少,顏色較深並 伴有血塊,也可在月經前服用含益母草的中成藥,在醫生指導下化淤調經。

益母草食用方法

◎益母草茶
材料:益母草4錢、紅糖8錢。
作法:
1.益母草用水洗淨。
2.將益母草和紅糖一起放入適量的水中,煎好之後溫服。

益母草茶
中醫認為,益母草具有活血調經、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等功效,可以說是用來治婦科病的一味良藥。另外,它還能養顏,備受女性青睞。需注意的是,益母草並非人人適用。
如何舒緩經痛
其他改善經痛草藥>>天然植物黃體素

注意

1、懷孕期間請勿飲用益母草茶,因為它是用來調節月經的,可能會引起出血或流產。
2、如你正在食用抗凝血劑或月經期間也應避免飲用。
3、 如果您目前在服用藥物-不論是成藥或是醫生處方藥,或是健康狀態不佳時,最好在食用任何草藥療法前先請教您的醫師,請他先告訴你草藥與藥物之間相互反應,並了解這二者同時食用是否會引起副作用。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p/blog-page_12.html

4、益母草茶可能會引起嗜睡。如果你知道你需要保持專注的時候請不要飲用。另外,如果你服用任何藥物,導致嗜睡的副作用,也不要合併飲用益母草茶。
5、一天不要喝超過6杯益母草茶的。這也適用於其他類型的茶。如果你喝太多茶,你可能會得到以下副作用:頭痛,頭暈,失眠,心律不齊,嘔吐,腹瀉和食慾不振。


雖然益母草茶帶有苦味。這是非常有益於身體健康的草本茶,在孕前或是孕後都是對母親良好的健康調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