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健男女精神:秘魯國寶人蔘-秘魯馬卡(MACA)的介紹

馬卡(Maca)學名 Lepidium meyenii,又稱為秘魯人蔘(Peruvian ginseng), 是秘魯安地斯山脈上高冷十字花科植物,為近年來國際上矚目的天然保健食品。秘魯瑪卡MACA為純天然的藥用植物,具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近年來,學者們逐漸證實瑪卡植物在調整內分泌系統、提高抗氧化能力與抗疲勞之功效、提高生育力、改善性功能、治療更年期綜合症、舒緩焦慮、增強記憶力及注意力等作用上有所成效。


MACA 被翻譯成瑪卡或蠻哥,
秘魯瑪卡MACA早在 2000 年前就已被印加文化譽為能量之果,因此又被稱為秘魯人蔘,MACA 主要是一種類似蘿蔔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生在在海拔 10000-15000 尺的高地。 

秘魯瑪卡MACA 在日本、歐洲、美加地區的營養食品市場極受歡迎,甚至被認為是壯陽食品,其實 秘魯瑪卡MACA 是具有高營養素的地下莖植物,能夠提升人體的能量,因此能夠增加性功能及促進生殖能力,這樣的養生的效果也不限男女。 

秘魯瑪卡MACA 主要有效成分: isothiocyanates、benzyl thiocyanate 及 p-methoxybenzyl isothiocyanate. 這些成分都是具有促進生殖能力的天然營養素,近來更發現,其中所含的 Macamides 及 Macaenes 能有效促進性功能及改善男性的陽痿早洩的問題。
http://www.mamago.co/nuratemacazn/


秘魯瑪卡MACA的化學成分與特性

經過科學證明--自古以來MACA的效用就已從經驗得知,但是,近年來有關MACA的各種研究更有進展,其化學成分與特性正漸漸公諸於世。

MACA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尤其是各種必需的氨基酸(人體內不可或缺的蛋白質構成成分,因在體內無法合成,故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大量蘊含在內。其他還有維生素(B1、B2、B6、B12、C、E等)、礦物質(鈣、磷、鐵、鋅等)的豐富營養成分蘊含在內。

另外,也富含生物鹼、花色坩、皂草坩、類帖烯、類固醇、糊精等所謂的活性成分(出處/Lamon.Solis.Hospinal著「Bon-bon高原的MACA生產」)。

秘魯瑪卡MACA其他學名
Ayak Chichira, Ayuk Willku, Ginseng Andin, Ginseng Péruvien, Lepidium meyenii, Lepidium peruvianum, Maca Maca, Maca Péruvien, Maino, Maka, Peruvian Ginseng, Peruvian Maca

秘魯瑪卡MACA作用功效

(1) 更年期綜合症:發熱、胸悶、失眠和情緒不穩定、智力減退、陰道乾燥
(2) 骨質疏鬆症:骨頭的再生,改善骨頭的密度

(3) 能量增加:平衡內分泌系統—甲狀腺,腦垂體腺和腎上腺
(4) 改善男性的性無能
(5) 慢性疲累綜合症
(6) 經前症候群改善

秘魯瑪卡MACA無副作用可以安心服用
秘魯瑪卡MACA為食品,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是安全的。秘魯瑪卡MACA可能是安全的,在長達三個月的大量藥(最多3克,每日)。瑪卡被大多數人似乎是很好的耐受性。
 

特別注意事項及警告

懷孕和哺乳期間建議勿服用
來源:http://www.webmd.com/

 

男女通用且效果長久持續

由於MACA是健康食品,因此並不是「每天固定時問必須食用」的。也不是只要大量服用就會立即見效的食品。
關於其適用量也是因人而異,若以健康維持、改善慢性疲勞和滋養強壯為目的可以一天一顆( 500mg),如果是想使症狀改善的話,一天二至三顆,以水或熱茶的方式飲用即可。


紐萊特秘魯瑪卡MACA並不是立即見效的東西。所以,與其在需要的時候才服用,倒不如定期服用,以備不時之需,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在效果尚未出現之前,必須持續攝取約4~10天左右。儘管如此,和威而鋼只能維持四小時的效果比起來,秘魯瑪卡MACA則能維持長時間的效果。 
另外,威而鋼僅以男性為對像,而MACA則對男性和女性均有卓越的效果。
 

各大媒體對MACA馬卡的報導





參考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2/11/28/327-2876899.htm
http://blog.udn.com/nasaxo/507235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