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孕飲食-蕃茄|番茄紅素可提升男性生殖力





每天喝一碗蕃茄湯,有助於提升男性的生殖力。

助孕中心發現,蕃茄湯中的蕃茄紅素能讓男性的精子變成超級精子。

蕃茄紅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能提高男性生育力





眾所皆知,蕃茄紅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在西瓜、葡萄、蕃茄和部分海鮮貝類中含量豐富,但最近印度新德裡的醫生又發現,蕃茄紅素能夠提高男子精子的質量。

該項實驗中,二十三歲到四十五歲的不育男性被要求每天口服蕃茄紅素兩次,每次兩毫克。三個月後,再次檢查他們精子的濃度、活動力和形狀。

四分之三男性的精子活動能力和形態獲致改善,而有二十名男性的精子濃度獲得提高。

在實驗結束時,有六人的太太懷孕,因此此項實驗結果具有實質上的統計意義。

在健康男子的睪丸中,蕃茄紅素含量很高,但在不育男子睪丸中較低。

而口服蕃茄紅素,在治療原因不明的男性不育症方面,具有正面的效益,但有關具體的治療方案,仍需經過大規模的隨機臨床實驗方能確定。



蕃茄產品因含有高濃度蕃茄紅素,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具有健度效益,但如今首次發現它們能提升生殖力。

含有豐富蕃茄紅素的其他蔬菜水果包括西瓜、紅葡萄柚、紅番石榴、番木瓜和玫瑰果等。

報導指出,蕃茄紅素先前被認為有助於改善各種病症,從運動引發的氣喘以迄攝護腺癌等等。

但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本月稍早前表示,該局發現幾乎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蕃茄紅素具有預防癌症效果。

報導表示,英國境內約有二百六十萬名男性的精子數量低於正常數值,醫生指稱,采取更健康生活方式能提高授孕機率。



三種番茄聰明吃法

民眾在吃番茄時,如何吃才能攝取更多的番茄紅素?
攝取番茄紅素並不難,但是若方法得宜,可以吃到較多。
提出以下建議:

  • 加熱番茄釋放更多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熱穩定的抗氧化成分,因此將番茄加熱比生吃更好,原因在於番茄紅素存在於細胞壁中,透過加熱會破壞細胞壁, 而使番茄紅素釋放出更多。
  • 飯後吃比較好-如果只想生吃,飯後吃會比空腹吃更好,因為用餐時同時會食用肉類或油脂,因此飯後吃番茄,對番茄紅素的吸收力比空腹時更佳。
  • 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所以烹調時最好加油,因為和油脂一起烹煮後,可以提高二至三倍的吸收率,如番茄炒蛋、乳酪烤番茄、番茄炒牛肉等都不錯,也可以在番茄蛋花中加幾滴油。

◎番茄紅素比一比

 面對市售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番茄該如何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