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懷孕可以吃肌醇+葉酸嗎?


什麼樣的人適合吃肌醇助孕?

1.卵子品質比較不成熟者

隨著年紀漸長,由於卵子的分裂速度變差、分裂異常、染色體容易斷裂等因素,品質漸漸走下坡。
維生素B群正是高半胱氨酸的「剋星」,尤其是葉酸,會減少血液內的高半胱氨酸的濃度。葉酸常被稱為「造血維他命」或「維他命B9」,是一種水溶性維他命,除了在細胞的複製和生長佔重要地位外,與維他命B12一樣,在紅血球形成方面是不可或缺的。葉酸本身除了能有效降低血中高半胱胺酸,減少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外,也可以預防胚胎神經管的缺陷。細胞內的葉酸,對於蛋白質及DNA的合成,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藉由DNA的調控,會使得分裂中的卵子發展的更好,使得胞器內的基因表現正常,增加正常卵子的機會。而如果濾泡中葉酸的濃度增加,會降低高半胱氨酸的濃度,也會增加卵子的成熟度。

想懷孕可以吃肌醇嗎?肌醇+葉酸

肌醇在細胞內扮演著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角色。它不僅可以與膽鹼在體內合成卵磷脂,負責脂肪及膽固醇的新陳代謝作用;亦可活化細胞內的鈣離子通道,藉由細胞內酵素的作用,使得減數分裂中的卵子細胞更為成熟。

2.胚胎品質差

生命的起源是胚胎,而胚胎的組成則是卵子與精蟲。這兩種生殖細胞,利用細胞有絲分裂及減數分裂,來完成受孕的過程。因此,在分裂過程中會利用許多的物質,來達成偉大的使命。如果從卵子的角度來看,從濾泡一開始發育,到濾泡成熟,整個過程卵子即受到週遭環境所分泌的物質作用,其品質的好壞會間接影響到受精的能力、胚胎著床及未來胚胎健康的結果。

許多動物實驗上已經發現,注射含有肌醇的物質至卵子細胞內,可以使卵子發育更為成熟,提高受精率,也增加受孕的機會。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IHDa9ZRinQ9y2J-z0tWZH-ATu2MHafTO0FnHhfkd3E/viewform

3.多囊性卵巢的女性

肌醇本身是一種細胞內胰島素訊號的傳導物,可以調整胰島素的作用;由於多囊性卵巢的病患,體內胰島素作用較不敏感,因此推斷肌醇可以改善這些病人對於胰島素的作用,進而改善卵子的品質。

多囊性卵巢患者,每日服用1200毫克的肌醇六至八週後,有百分之八十六的患者能夠排卵。

目前用於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藥物常僅能治療症狀,而肌醇可以直接解決多囊性卵巢的致病原因。研究發現,在二十二位肥胖型的多囊性卵巢患者,每日服用1200毫克的肌醇六至八週後,有百分之八十六的患者能夠排卵,相對於使用安慰劑的對照組,僅有百分二十七能夠自行排卵。

肌醇(inositol)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

 肌醇最大的優點在於沒有副作用,其他一些藥物如:Metformin(Glucophage)Troglitazone(Rezulin)雖然也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效,但也有不小的副作用。

留言